我們養了一隻貓。
 

10
28日那天是個週末,兩個孩子和我走在豐原街上,我們要去買個派帶回家享用。在路邊騎廊下,碰見一隻可能是背癢,正四腳朝天仰臥在地上搔癢癢的小貓,兩個濫情到不行的孩子,蹲在地上「欣賞」著用背在地板上摩蹭的小貓,邊呼「好可愛哦」!女兒轉身用她那雙會放電的大眼睛看著我:「我們把貓帶回去好不好?把牠放在後院,給牠貓食就好了。」


就這樣,我們從豐原市街上撿回一隻渾身髒兮兮的流浪貓。



本來以為把牠放在後院,給牠貓食就好了。沒想到一場貓咪地盤爭奪戰就此展開。

天天光臨後院的流浪虎斑貓視小貓為入侵者,當天晚上當著我們的面攻擊可憐的小流浪貓,於是,不得不把小貓帶到屋內過夜。白天,不管在後院準備多少貓食,總是有好幾隻大大小小的貓會來光顧,把貓食吃的精光。除了虎斑貓外,其他的貓到底是家貓還是野貓?似乎全吃定我了!

小貓的尾巴短短的,跳躍的樣子有點像兔子,我們叫牠「小兔」。 



「小兔」畢竟是「混」過街頭的,對於視牠如眼中釘的大貓似乎也適應了。看牠天天在花叢裡跳躍、奔跑、攀爬,也是一種樂趣,有天,我甚至發現牠爬到紅楓樹上,可惜等我找出像機時,牠已經跳到地面上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