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十月下旬,我在後院播下不少種子,其中有
Rubby寄來的花煙草、雪輪花和鞠翠花(光聽花名就覺得美的不得了),有花寶愛花園花謎擂台的禮物:姬金魚草種子一包,還有好友阿雀遠從愛德華王子島帶回的花種子一包。後兩者由於已經擱置了一年,覺得發芽的希望不大,我把希望都放在Rubby贈與的新鮮花種子裡面。

 播下種子的同時,我想像著來年春天的後院,應該會有野地花園的感覺吧!這些花大多是細小的花朵,叢聚的細小花朵隨風款擺時,總是有種浪漫的野地風情……

 
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所有的種子都霸工了(真是對不起Rubby),只長出了一種一度被我誤認為花煙草的植物,這不知名的植物有點像白菜,現在仍然在長大之中。



一月份的幾波寒流讓天使花真的當天使去了;秋天發芽長大,高度已經超過一米半的醉蝶花,不知道什麼原因,一棵棵枯掉,最後僅剩兩棵,花圃空出一個好大的位子來。夏季時亮麗的宿根草花,此時也都在休眠沉潛當中。所以囉,今年初春後院顯的有些寂寞,我補上的瑪格利特也還不夠份量,於是,寒假前後添購了一些花草,有道是臨陣磨槍不亮也光,有了這些花草,後院頓時亮麗了起來。


        (耧斗菜,花市裡又稱它為夢幻草。)


                                 (魯冰花)

 
                        (魯冰花的葉子也好美!)

耧斗菜與大飛燕、魯冰花一向我都最愛,要種滿花圃的話,可能要自己學會育苗才划算吧!一向不太喜歡過於艷麗花朵的我,今年破天荒,買了兩株紅色大理花
,葡萄風信子、金雞菊也是首度出現在Dina花園裡。



                      (大理花)

                      
                                                (金雞菊)

                                          
                                                                          (大飛燕)

   
                              (葡萄風信子)

 

今年寒假天氣特別好,每天晨起,到後院曬曬太陽、看看花草,慢吞吞的吃著早餐,再看看貓兒花草間戲耍,真是再閒適不過了!此時此刻,覺得天底下最幸福的人就是自己了!(瞧!我像不像個老人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