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賞荷花宜在大清早

炎炎七月

我的荷花缸裡在挺立著ㄧ枝荷花

見著它的時候

九點鐘了

陽光已是十分熾熱

我的心也毛毛躁躁慌慌張張

懊惱自己前一天又晚睡了

想著辦公桌上一堆待完成的公事……

ㄧ轉頭

ㄧ枝荷花笑盈盈挺立著

荷花寧靜的氛圍

彷彿在說:

急什麼    心靜自然涼

  


 


 

 

我有個白色冰裂紋陶壺

上頭繪有荷花

七月裡

我常用它泡茶

風雅的古人取茶葉置於荷花花心裡

吸足了荷花清香的茶喝來想必別有滋味

這種雅事我無力為之

用個荷花茶壺泡茶喝

再加上一點想像力

已是十分滿足 
 

只是我仍然有些懊惱

為什麼不是在清晨遇見荷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