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在一個寒冷的夜晚看過一部影片:「送信到哥本哈根」(I am Daived)。

那天晚上一個人在家,我在沙發上擺了舒服的靠枕、舖上毛毯,把客廳燈光轉成溫暖的黃色,茶几上一杯熱熱的濃湯,就這樣窩在沙發上,與「送信到哥本哈根」共度一個溫馨的晚上。

這部影片有許多鄉村風格的室內佈置,迷戀鄉村風的人可以同時沉醉在劇情和鄉村風格的氛圍裡,那個晚上,我將影片看了兩次。

影片中,男孩大衛在義大利邊境遇到一位愛畫畫的老太太,大衛與老太太的對話和互動,十分令人回味。老太太帶著大衛在瑞士山村訪友的一段場景,又再度讓我有一種微妙的心痛的感覺。見到美麗的事物,我常會有這種心痛的奇妙感覺,而這種感覺一時很難向人說明白!

哈比人山姆的小屋讓我想起金蓮花,而瑞士鄉村讓我想起天竺葵─紅色的天竺葵。女兒房間的窗台上,就種著一棑紅色的天竺葵,每次見到盛開的紅色天竺葵,內心湧現的總是歐洲的山村景色,眼前不自覺就會出現一棟窗台上開滿著天竺葵的木造房子……

這幾年市面上販售的天竺葵還多出一種選擇──蔓性天竺葵,花色、花型都非常豐富,我曾經種過一盆單瓣、淺橘色的蔓性天竺葵在洗衣間牆上,是整個春季和夏季,小花園裡最亮眼的明星。但是,我的窗台上還是只種紅色天竺葵。

  


電影中雋永的對白、溫馨的場景,正向積極的人生態度,曾經帶給我一個美麗的夜晚。今天,天氣突然轉冷,傍晚甚至微微的滴起小雨來,抬頭見到窗台上的天竺葵,突然想念起那個窩在沙發上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