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只喜歡欣賞花花草草,還喜歡描述花花草草的文字。

曾經在書裡讀到一種植物,它叫雪花蓮,英文名字:〝snowdrop〞。

有個叫岩野禮子的日本人旅居倫敦的時候,在寒冷的初春外出探訪春天。如何知道春天來了?雪花蓮開花了就是春天來了!從此,這花就深植在我的心田裡,儘管當時連雪花蓮長什麼樣子都不清楚呢。

後來,知道雪花蓮的樣子了,才發現,我有個心愛的杯子,上頭彩繪了滿滿的雪花蓮。

好巧!雪花蓮又名〝雪鈴花……啊哈!認識我的朋友全發出了會心的微笑。

總之,這花對我來說甜美又夢幻。我其實不算是個浪漫的人,面對工作的時候,總覺得自己理性而且無趣,只有在面對花花草草的時候,感性才會暫時占上風,尤其在面對野地裡一片片像雪花蓮這樣的小白花,我有醉了的感覺……

我的花園裡當然沒有雪花蓮,我在〝Vistara's Garden〞裡欣賞了好幾回雪花蓮。跟喜歡花草的人一起來分享吧!

等候陽光
春雨

(後記:花園訪客小地引我去看成片的虞美人,無意中又看到了雪花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