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下午,兄弟姊妹們返家齊聚一堂,度過極為歡樂的一段時光。天晚了,該是各自回家的時刻,卻又忍不住佇足花木茂密的庭院,繼續說個不停,彷彿想延續這樣的甜蜜,突然,樹枝上一串果實吸引眾人的目光。

「這是什麼啊?」眾人將目光轉移至我身上,可惜我雖然在植物書上看過,卻不記得名字。


             (奇數羽狀複葉,小葉對生)

妹婿說這好像是山上野生的植物,弟弟問這果子能不能吃?

頓時媽媽成了最佳解說員,得意的解說了果實的吃法,原來這果子去皮醃漬後味道還不錯哦。至於醃漬的方法,類似芒果青或是涼拌小黃瓜的做法。

回家以後,趕緊查出這神秘果實的名稱,此乃「太平洋榅桲」是也!又名「莎梨」、「太平洋橄欖」,漆樹科,熱帶果樹,產於太平洋諸島,1931年自美國夏威夷輸入台灣。

書上說太平洋榅桲的果實可以大如雞蛋,這裡或許天氣不夠熱,大小差很多呢。 果實具有特殊酸味,可做菜肴或當水果食用哦!

各位手足同胞們:你們交待的作業我做完囉,記得,這是「太平洋榅桲」啦!
(拜託,為了這個作業,花了我50分鐘,我今天很忙耶!)


       也可以這樣吃 !         
本圖片引用自嘉義中埔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