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霸國家公園有一大部分位在苗栗泰安鄉。


我去過雪霸國家公園位於新竹的觀霧遊憩區和台中的武陵遊憩區。這一天,無意中和外子闖進了預定今年七月才會對外開放的雪見遊憩區。


雪見,頗富詩意的名字,位於苗栗泰安鄉,我居住的隔壁鄉鎮。


我和外子來到天狗部落,驚艷於佈滿紅葉和黃葉的林相,一株株紅艷艷的楓香挺立在森林中,山漆和青楓也有一身紅葉,但是不同於楓香的紅。黃葉的我只認得無患子,更多深深淺淺葉色不同的不知名樹種,點綴得藍空下的林相,像畫家手上的調色盤。




看指標,沿著司馬限林道一路來到雪見遊憩區的遊客中心,路況不理想,老爺車卻很爭氣,幸好老爺車底盤較一般轎車略高,沿路偶見幾部車輛,應該都是高底盤、四輪傳動的車子。中心的服務人員很友善的告知:「此地尚未開放。」我們便不好多逗留,只在附近的棧道上隨意走了一下。棧道築在高挺茂密的樹林之中,看陽光自樹葉間隙中細細灑下,無比閒適!




我對於路旁的植物總是充滿興致,外子的注意力卻在遠方的群山陵線(雪霸聖稜線及大雪山稜脈),以及在群山環繞中蜿蜒而下的大安溪。半路上有個指標指向「二本松」,外子在孩提時代便常常聽家族長輩談起這個地名,也聽說當年日本人在此設有砲台,監控著底下的部落。天晚了,二本松和砲台就留待下回探訪吧!


這一天,是外子生日。祝福他早日突破困境、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