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電子郵件的時候,看到一則來自網路書店的mail,告知哈利波特第七集〝死神的聖物 〞(中文版),即將在20日上午10點上市,網路書店也會趕在20日讓預購的人收到這本書。

突然想起上個週末一大早和兒子外出,兩個人在車上關於哈利波特第六集〝混血王子的背叛〞的一段對話。也不是什麼有深度的對談啦,反正是開車的老媽有點精神不濟,有一搭沒一搭的和兒子閒聊,一邊聊一邊還得注意路況。

母:「我前幾天看完了混血王子的背叛耶。」
子:「真的?覺得怎樣?」
母:「唉喲!又忘了差不多了,讓我想想:對了!我想我可能有幽閉空間恐懼症哦,所有場景,我最厭惡的就是哈利和鄧不利多去取佛地魔分靈體的海邊洞穴。最噁心的是,湖裡竟然都是死屍……」
子:「那沒什麼,魔戒有一集裡面,一個沼澤裡也都是死屍,佛羅多差一點掉下去,是咕嚕把他拉起來的,你還記得嗎?」
母:「是哦。」
……
母:「你覺得史拉轟怎樣?我覺得他在第六集裡可是個鮮活的角色呢。」
……
母:「我覺得最精采的就是,海格要給阿辣哥安葬,史拉轟跟著哈利也去了。史拉轟在阿辣哥葬禮上,表現的誠摯又哀傷,其實他在意的是一品脫可以賣到100加隆的蜘蛛精毒液……哈哈……我們身邊就很多這種人。」

顯然,兒子對史拉轟不是那麼有興趣。

母:「儲思盆,儲思盆在第六集裡可是個重要的東西吧!藉著儲思盆,我們看到佛地魔成長的歷程。這些都是第七集的伏筆吧?」
子:「我有些同學覺得第六集很無聊,其實整個第六集都是為第七集佈局啦!我覺得哈利波特整個故事從頭到尾佈局都很好。」
母:「那倒是!看了這一集,回想前面幾集的安排,有恍然大悟的感覺耶。那第七集到底會發生什麼事?」
子:「要自己看才有意思!」
母:「透露一下嘛!……對了,我覺得鄧不利多的死亡安排的很沒有道理耶!」
子:「第七集會有驚人的結果哦!結果一定要自己看才有意思啦!」
對於故事的結局,兒子堅持不透露半點。

(本文圖片引用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