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到了天氣轉涼的季節
總被花市裡五顏六色的當季草花搔的心頭癢癢的
個頭嬌小的西洋櫻草、迎春花、雛菊、勿忘我......
身材高挑的毛地黃、羽扇豆、大飛燕、風鈴花......
花朵豪華的陸蓮.....
花型奇巧的耧斗菜......
花姿纖弱的虞美人......

天氣嚴寒的夜裡
躲在被窩裡
沉迷在書裡的歐洲花園

偏愛到海拔稍高的山區
只因那裡有平地不常見的花花草草
對於某些書裡的花草
看了再看
熟稔到一眼見到實體時
就像見到了多年不見的老友

在某種程度上
我真的很崇洋
總戀想著某些不可及的東西
戀想著有一天要去英國看花園與公園

如果你認為我不喜歡台灣
那也不對
最近讀劉伯樂的「寄自野地的明信片」
有篇短文末尾說道
〝......我們已經在亞熱帶的環境裡安身立命
早就該建立屬於我們自己的自然美學......〞
我為這兩句話興奮的近乎失眠
因為它簡潔的說出我心裡醞釀很久又無法言喻的感覺
興奮完後是一連串問號
為什麼對於人工的自然(花園與公園)我有些偏執和嚮往
對於真正的大自然卻如此本土
這樣一追究也許今晚又要失眠了
寫下這段文字純粹只是想整理一下思緒
雖然一時也還釐不清

後記:分享一篇網誌(這位格友住在英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