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0月份寫過一篇「我的第一本園藝書」。

送我這本書的人,現在正在中國醫藥學院的加護病房與死神拔河。

我們彼此的父親是同鄉又是軍校同學,他年長我許多,年輕時往來還算頻繁吧,但是彼此都成家後就難得見面。父親中風的那兩三年,他常來看父親,他和父親算是忘年之交。我還記得父親出殯的那天,親友在後隨行一段路,棺木臨上車前,他跨前一步拍了拍棺木一角,算是向父親告別的意思。我總也想像不到父親去世不滿四年,他也走向這條路。

偶爾,也會想找個時間,大家聚聚,聊聊年輕時候的趣事,但是雜事纏身也只是想想罷了,從未邀約過。

晚上與弟弟一道去加護病房看他,他前天中午摔倒後便昏迷至今,妻子悲傷無助的神情令人心痛。醫生給的訊息十分悲觀,關心他的人似乎只能期待奇蹟,而奇蹟是如此的遙不可及……

我們只能靜靜的等,等待奇蹟……

後記:
奇蹟終究沒有出現。翌日,樹清大哥走了!
再見了,樹清大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