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報告說梅雨鋒面晚上會到,這個鋒面將會滯留好幾天呢!真是可惜了後院玫瑰雞尾酒(Cocktail)一樹的花苞和五月初開的花朵。 

雞尾酒
(Cocktail)是一種蔓性玫瑰,花朵紅色單瓣,微香。初開時花心是黃的,隨著時間和溫度的變化,會漸漸轉為白色或是紅色。

這花應該是前年買的吧,隨手種在後院圍牆與建物之間的牆角邊。入秋以後牆角處日照不足,園丁也疏於照顧,雞尾酒(Cocktail)依然花開花落怡然自得。去年五月,在牆柱上釘上網架,把雞尾酒(Cocktail)東倒西歪的枝條誘引而上。
 


今年寒假上網查詢了許多有關玫瑰的資訊,還買書回家研究,發現自己慣用的懶人植物照顧法是不能用在玫瑰身上的,所以施肥便勤快了些。至於蔓性玫瑰的修剪,我始終抓不到要領,專家建議的玫瑰修剪時間,我的雞尾酒正開的燦爛,怎剪的下手?待花期過後,我才稍微修剪了一下,毫無章法可言。

我是個容易滿足的人,雖然雞尾酒(Cocktail)目前的開花狀況,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我還是歡歡喜喜的賞花。廚房的水槽正向著窗口,我在這兒清洗東西的時候,可以看到搖曳在風中的紅色玫瑰。單瓣的花朵在空中更顯輕盈,有風的時候,看花朵在風裡搖啊搖的,一顆心也跟著飛了出去……



                   


Cocktail小檔案:1957年法國Meilland International育出   四季開花



去年三月的雞尾酒(Cocktail)紀錄,請按這裡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