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飛鳥小屋之後,依照男主人的路線指示,順利來到了 三星青蔥文化館
為什麼要來看蔥?哎,純粹是浪漫作祟。
在〝旅人的食材曆〞這本書裡,讀過關於三星蔥的文字:

〝昨夜聽了一夕春雨,一大早,我從宜蘭大同鄉的泰雅大橋一路慢跑到對面的三星鄉,雨水洗滌過的天空特別乾淨,空氣微寒中帶著青草氣息,我轉個彎直往田邊小路跑去,看到一個阿伯整理蔥田,拿著一個植苗器在覆滿稻草的田畦上插洞,將挺直的蔥苗植入田中。隔壁的水田倒映陽光微微與湛藍天,一位戴斗笠的阿婆雙手拿著鐮刀緩緩漫步,也不知道她到底要走去哪兒?〞

〝台灣南部的北蔥因為蔥白較短,質地較粗且過於辛辣,只宜爆香,不宜生食。立春當令的只有宜蘭三星鄉的日蔥最具滋味,清燙淡中透甜,生吃也極為甜脆。〞

我極易受感覺與文字蠱惑,總之,後來便一直把來三星看蔥這件事放在心上。

匆促間來到三星,蔥田一時未必找得到,到青蔥文化館看看是個取巧的辦法。











青蔥文化館是三星鄉農會設置的,文化館與農會之間有個休憩區,可以在這裡用個飲料點心什麼的。

突然下了一陣雨,留客在此好一會兒。





這兩天反覆經過羅東運動公園,進去看看吧!




已經是中午時分了,雨一停又是炎熱的天氣。本想在樹蔭下隨意坐坐就好,沒想到大妹竟然想繞湖走一圈,也只好捨命陪君子了。





湖邊一隻紅冠水雞。





沒想過海檬果的果實如此可愛誘人!





花和果都賞心悅目。





有毒的海檬果只宜欣賞,千萬不要摘食哦!











來到一個叫做亂流區的淺水區域。





海邊地區常見的植物:穗花棋盤腳(水茄苳)






遇到開花中的水黃皮。






一定常常有人來爬這棵樹。




遇到松鼠,在一排落羽松樹上。















一趟環湖漫步下來,臭汗淋漓外加飢腸轆轆,如果不是在夏天中午,我想我會比較享受這樣的漫步,但是出門旅行,豈能事事順心,既來之則安之是旅行中的一種正面心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