牠是哈哪,花園眾貓裡的老大,黑嚕嚕的媽媽。

96年1月,附近有隻來處不明但是很親人的虎斑母貓,在寒流前夕帶來了牠的小孩:一隻小小的三花貓。

不多久,虎斑母貓可能是進入發情期了吧,開始拒絕小三花貓靠近,小三花貓於是在後院開始獨立生活,說是獨立,其實還有我們,和一隻對牠超友善的貓貓〝小兔〞的照護。小時候看牠一身花,就叫牠哈哪(日文發音)。




(小兔和哈哪)


貓和人一樣,每隻都有不同的個性和特質。哈哪是家裡來來去去的貓貓裡頭,最為神經質的一個。生完第二胎以後,就很少待在家裡。自從家裡養了狗以後,更少看見牠。有時候太久不見牠,我會以為牠失蹤了,當你這樣想的時候,牠又出現在眼前。當然,牠回家總是吃完了飯就頭也不回地又離開。老媽很不能接受貓貓的這種習性,覺得貓貓太現實,不像狗一樣忠心。我不這樣想,我覺得貓就是貓,何必拿牠和狗比。我喜歡和貓貓互動的感覺,跟牠們相處是緣分,但是不想限制住牠們。


最近,哈哪幾乎天天都回來,持續一個多月了吧,有時候吃完飼料,也不急著離開,還會在花園裡閒晃一陣子。



吃飽囉,哈哪跳到葡萄園的棚架上,以走鋼絲的架式,優雅地離開。





牠平常到底都流連在那些地方呢?夜裡睡哪裡?我真的很想知道。








牠是花花,去年十二月從花店帶回來的流浪貓。

花花有雙淺藍色的眼睛,身上有些些暹羅貓的特徵。

花花也有一些神經質,但還算親人。十分怕狗,狗一叫,就嚇得往樹上爬,但是只會爬樹不會下樹,頭幾次我們還得傷腦筋把牠從樹上帶下來。大概看其他貓貓都會爬樹吧,後來花花也很會爬樹了。



花花是隻嬌小又優雅的貓貓,從外貌看就是個可愛小女生的樣子。





這個可愛小女生在九月分我去嘉明湖爬山回家的那個晚上離開了。

我到鄰居門口的馬路邊帶回被車子撞死的花花,身體已經僵硬的花花,尾巴是翹起的,就像平常玩耍時候淘氣的樣子。

我把花花埋在梅子園的樹下,放著從山上帶回家的一束小白花,那小白花的氣質和花花像極了。

我其實不像自己筆下寫得那樣灑脫,每隻貓貓離開,都要傷心難過很久,即使日後回憶,淚水還是難以控制的流下來。

我這樣的個性,最好不要養寵物,老張總是這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