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到苗栗的機會很多,來回少不了要耗掉兩個小時。

為了讓〝旅途〞增添趣味,我總愛邊開車邊在安全的範圍內東張西望,看看這個季節,路旁郊野又添了什麼好風景!

有一小片長在山壁上的秋海棠,常在夏秋時節牽動我的心,它生長的範圍很小,一個大意就錯過它了。暑假的時候,刻意找尋過它,不知怎的,可能是部分山壁崩坍的緣故,秋海棠少了許多,不復往日盛況。幸好,前幾日經過相同路段,再度探訪這片小小的野地花園,發現秋海棠比先前長的好些,稍稍放下了心。


 95年8月2日,為這片秋海棠寫過一小段文字,現在讀起來還能感受當時的心情呢。


                                     
約莫六月底七月初的時候,我行經鯉魚潭水庫一帶,發現路旁山壁上似乎有野生秋海棠開花的蹤影。

今天是持續五天研習的最後一天,心情較為輕鬆,決定提早出門,停車看個仔細。

那是一片陰涼的山壁,大約與路面垂直,十分潮濕,上頭長著一些禾本科的植物,下來才是成片野生的秋海棠,夾雜著山芋和蕨類等植物,最底下是條山溝,有水流著,少許倒地蜈蚣長在溝邊,紫色小花明顯的讓它現了形。

我不知道這長在這山壁上的秋海棠植物正確的名字叫什麼,但是它蘋果綠般的葉片,和懸垂而下的粉色小花,思毫不遜色於園藝家栽培的品種,清新淡雅令人驚艷!我仰頭欣賞著山壁上這片秋海棠,讚嘆的心情彷彿此時我就站在美麗花園中,只不過眼前這野地花園背後有個看不見的園丁!

這野地花園的神奇園丁有我永遠學不會的魔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