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了一張神氣活現的攻頂照,或許你以為dina輕而易舉的就爬上了玉山。
錯!dina是在極為不適的狀況下像烏龜般爬上玉山。

話說排雲山莊難忘的夜晚,雖然吞下半顆安眠藥仍然輾轉難眠,在洪亮的鼾聲中不斷醒來,不斷勉強睡著,醒醒睡睡之間,頭疼的威力逐漸加強。

連著兩個夜晚沒睡好,加上出發前兩天也是睡眠不足的狀況,此乃犯了登山大忌!痛苦正在後頭等著我。(彷彿聽到有人說:少忽龍了,明明就是你年紀大啦!)

凌晨2點多起床,天氣好得讓人吃驚!我的身體狀況也讓我暗自心驚。勉強吃了稀飯饅頭,靠著頭燈緩步上山去。夜裡遙望步道上方的人群,好像一群直線慢飛的螢火蟲。在極度不舒服的情況下,勉強走著,頭疼、心跳加速難以負荷,走個幾公尺就須要休息。黑暗中,我知道自己只要慢慢走,一定可以走到目標……

不知道什麼時候,天逐漸亮了,兩旁山景逐漸明朗,越是接近山頂,坡度越陡,我需要休息的次數越多。快速的心跳讓我感到十分虛弱,注意力全在步伐上,對步道周遭地形的險峻,其實是在下山的時候才發現到的















(挖殺咪蘑菇天天爬樓梯果然有效,攻頂時一馬當先。)






(紫色蘑菇又不行了!)





(紫色蘑菇龜速慢行)




(紫色蘑菇再度坐下來歇息 )









你聽過龜兔賽跑的故事吧!不管怎樣慢,最後我還是攻頂了!原以為攻頂的人一定會先衝上地標來個歡呼,事實上,那裡風大難耐,除非拍攻頂照,不然還是坐在下方背風的台地上舒服,一邊眺望遠處群山,一邊喝著熱茶。千里迢迢就在這一刻啊!我,坐在石頭上調息,直到身體逐漸紓緩。













(紫色蘑菇終於恢復正常囉)


攻頂了,最想和誰分享呢?撥了一通電話給還在睡夢中的女兒。

下山時身體狀況OK,這個時候才有心情和體力欣賞沿途山景。越過風口、走過光禿禿的碎石坡,遙望玉山群峰,穿過玉山圓柏灌叢,進入冷杉林,再度回到排雲山莊。

離開排雲山莊,必須再走8.5公里回到塔塔加。方才已經耗了不少體力登主峯,回程老覺得背包怎麼變重了?還有,路程指標有沒有搞錯啊?半公里怎麼這麼久還走不到呢?蘑菇們一朵比一朵沉默,苦行僧般的奮力趕路,怕一坐下休息就不想再爬起來。

13.5公里,凌晨兩點活動到下午三點半,這是懶散蘑菇們爬山以來最辛苦的一日。



兩天後,有一朵念念不忘嘉明湖的蘑菇再度提到想去嘉明湖一趟的心願。

〝好家在〞,嘉明湖還在封山的狀態。


(以下是下山的影像記錄)























(挖殺咪蘑菇下山時出現類似懼高的狀況,幸好走過這段碎石坡就好了。)






































                        (排雲山莊再見了)




































玉山行之排 雲山莊

玉山行之前言〝關於爬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