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在9月多,家裡來了 隻流浪虎斑貓後的三個星期吧,院子裡又多了個訪客:流浪犬,一隻身材壯碩面貌憨厚的拉布拉多(以下簡稱拉拉)。

這隻流浪拉拉一直呆在前院不走,總不好看牠餓肚子,於是給牠買了飼料,早晚餵牠。傍晚有國中學生放學打屋前經過時,忙不迭的向前詢問有沒有人家遺失這樣一隻大狗?最後的答案仍然是:這隻拉拉應該是被主人遺棄的!拉拉的雙眼有層乳白色的薄膜,好像白內障似的,或許是眼疾讓牠被遺棄,但是壯碩的身材使牠看起來實在不像是隻流浪犬。

拉拉就這樣在前院待了好一陣子。牠不太喜歡動,總是睡在門廊上。天氣太熱時,牠便轉移陣地,有時躲到樹下去,有時睡在草地上,最過分的是,牠後來發現一個最涼快的地方─一個佈滿各色觀葉植物的花圃,那是前院夏、秋時節我最喜歡的一個角落!拉拉龐大的身軀在那兒睡了兩個下午,花圃全走了樣,這讓我非常的生氣!

我在花園澆水的時候,拉拉喜歡迎向水管噴出的水柱喝水,那樣子十分有趣。有時我跟牠玩耍,發現牠懂得「坐下」、「握手」的指令,玩的開心時,拉拉會發出濃重的鼻音,活像豬的叫聲。沒人理牠時,牠便一臉落寞的躺在草地上,眉頭緊皺、兩眼下垂,一副憂鬱可憐相。



家裡有客人來訪的時候,拉拉就會好開心,即時是隔壁家有客人來,牠也一頭熱的兩隻前腳搭在圍牆上,猛搖尾巴,張開大嘴一副微笑的樣子。如果訪客是騎機車來的,拉拉更興奮了,硬是要擠上腳踏板,和訪客共乘。可以想見拉拉在離開主人之前,一定和主人有親密的互動。

11月初,外子遠赴大陸三個星期。這段時間,我也特別忙,早出晚歸,回到家也很少理牠。或許拉拉怕寂寞吧,牠突然不見了,有時兩三天,有時長達一週,會出現一下,隔天又不見了。我不知道牠到底躲到那兒去,但是看牠的體型,肯定有人按時餵牠東西吃。

接近年底時,我終於知道牠的去處。原來拉拉找到好人家了!那戶人家就在葡萄田中央,女主人黃媽媽沿著葡萄園邊邊種了一排玫瑰,玫瑰盛開時,短短的一段路,瀰漫著玫瑰容顏與香味之美。拉拉竟然找到這樣的好人家。


黃媽媽一家人對拉拉很好,讓我覺得好安心,外子內心卻有些悵然若失的感覺。神奇的是,拉拉的眼睛似乎比先前好的多,體型也更壯。現在,每隔一兩天,拉拉便會回家來,多半是在晚上,跟我們一起看電視、聊天、喝茶。我們想上樓了,便開門,請牠回家。

養牠的那段時間,沒替牠取過名字,但總是戲稱牠「大憨狗」(要用客語發音)。真是傻狗有傻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