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周末(7/30)中華民國自行車協會在台中辦了一個叫做「136 の傳說」的自行車活動,剛剛成績公布了,單車小子總排名第21,M20組排名 第1,第一耶!單車小子興奮的大叫起來!做媽媽的我當然與有榮焉,但是跟所有媽媽一樣,最在乎的還是安全!

單車小子在「136 の傳說」有令人驚喜的表現,媽媽我這天因為當後援的關係,也在台中136縣道有些驚喜的發現。





出發地點在勤益科技大學,七點鐘,所有騎士都出發了以後,校園停車場附近一片靜謐,只有鳥叫聲,和附近幾個婦女聊天話家常的聲音。

坐在鄰近一小片樟樹林的路旁啃麵包,邊啃邊欣賞著樟樹的美,還有光影在樹林和草地間的變化。



逛了一下停車場附近的校園,這邊似乎是舊校區,一處被圈起來的區域裡有好多的老房子。一隻黑冠麻鷺入定似的站立在一角,待我折返回來,姿勢也沒多大改變。這裡的環境,真是黑冠麻鷺的天堂。






天氣實在太熱了,決定開車離開勤益,沿著136縣道再走山田路到東汴國小(136 の傳說的終點站)。

離開市區有漸往山區移動的感覺,半路上忽然望見一個小招牌,上頭好像寫著〝班比那,前方50公尺右轉〞。班比那,一個有著美麗花園的鄉村風餐廳,朋友提過幾次,卻未曾成行過,聽說是在太平山區,沒想到我竟然在半路上遇著了。

依照指示右轉,進入的是一條產業道路,沿途看見不少龍眼樹,廟寺好像也很多。





到了。小小的停車場旁有這樣一塊木牌。










大門關著。
木門上放著一疊主人還未拿取的報紙。






這裡採預約制,謝絕參觀。

高高的綠籬將美麗的庭院阻絕在視線之外,近門邊一處綠籬較疏之處又有一條盡忠職守的狗。我像個偷兒,一直想從綠籬間找個空隙欣賞一下裡頭的花園。

已經知道地點了,下回跟朋友再約吧!





東汴國小很快就到了。

才八點多鐘,決定在附近逛一下,於是沿著〝酒桶山‧法蝶〞的指示牌上山去,原來是一處休閒農場,農場附設的法蝶藝術廚房提供法式美食。
























返家後爬文發現:酒桶山位於太平與新社交界處,海拔997公尺。酒桶山休閒農場則在海拔750公尺的地方。視野遼闊,可以遠望中部五縣市。






散步一會兒,連杯飲料都沒喝,匆匆下山(有個路段很陡,開的我提心吊膽)。

回到東汴國小,正好碰上第一名的車手回到終點。







陸陸續續大約二十幾個車手回來了,心想單車小子可能要三個半小時左右回到終點,正收好相機的時候,突然看見一個紫荊花車衣的身影衝進來,唉!錯失了幫單車小子拍衝線照片的機會。





加油!小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