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似乎是辦親子活動的好時節。孩子不必上學,也就無須遷就人多車多的星期假日。

雪霸國家公園汶水遊客中心要九點才開始上班,早到的我們可也沒閒著。後頭有個水池,一群孩子們經驗老到的來這裡賞魚、餵魚、看鴨子游水。池邊野薑花正盛開,花香在夏日陽光下蒸騰著……


大人可沒孩子的活力,散步一圈便偷偷躲進室內喝咖啡去了。

這是學校承辦的新住民親子活動,中間還參觀了兩個新住民學習中心,重頭戲則是台北市動物園。

約莫兩點鐘進入動物園,一天中最熱的時間。儘管園內的樹木已經頗為茂密,還是難敵七月午後的熾熱。向來就對關在籠子裡的動物深感同情,自從孩子長大以後,會出先在這種地方只有兩個理由,不是校外教學就是辦活動。

心情不同,眼睛關注的東西也不同,何況午後時間,很多動物都睡覺去了。說來好笑,我在動物園內駐足最久的地方除了生態鳥園之外,竟然是水生植物區。遊客會從水生植物區兩旁的小路經過,卻鮮少走進這裡。我獨自在這裡欣賞各種水生植物,看蝴蝶、蜻蜓、豆娘在水上追逐飛舞,偶爾會有像鶴一般的大鳥,打這兒飛過。很美的感覺,我以為我可以在此停留很久,可半個多鐘頭後,我還是不得不離開,一些不知打那兒來的的蚊蟲弄得我雙臂奇癢無比。
















活動結束後,我連休了兩天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