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以超級園丁美麗的花園角落,祝福朋友們2009年聖誕快樂!)

12月中旬,和幾個愛花愛雜貨的朋友,在綉娟姊家有個屬於園丁的聚會。



去年冬天看過sandra一篇關於魔女花園的介紹,匆忙瀏覽之際,ㄧ度誤以為這位魔女是sandra的日本友人。

地球真的很小,後來才知道這位魔女可是我在早期的園藝雜誌(綠生活)上就知道的ㄧ位園丁呢!十幾年前,這位具熱情的園丁就開始玩多肉植物了。跟著sandra我也稱她綉娟姊,後來還上了綉娟姊的課,完成一張〝多肉椅子〞。

縱使先前就看過綉娟姊花園的許多照片,這一天,來到現場,幾個來訪的園丁們,還是忍不住瞪大了眼睛,張大了嘴巴,ㄧ面驚呼讚嘆,ㄧ面拿出相機咖擦個不停,雖然中午光線不理想,還是貪婪的握著相機,企圖捕捉綉娟姊這位超級園丁的各種巧思和創意。

該怎麼形容這個花園呢?這個問題困擾我很久。

換個角度或許比較容易,從園丁切入吧!

這是個對生活、對花草、對家庭、對花園雜貨充滿熱情的園丁。

陰濕地面上的常見的野草天胡荽、蛇苺甚至青苔,驕傲的躍上了陶盆;



各式各樣的小雜貨適得其所的安置在各個大大小小的花盆裡;

乾枯的長春藤,捲成花圈掛在花園一角;

被蟲蛀毀的櫻花樹枝,全當成寶堆放在一旁,等待主人賦予新的生命;

澆水壺,花園裡的澆水壺多到數不清,大大小小像是出色的掛飾,懸掛在窗口下、屋簷邊;





不僅雨鞋可以是花器,孩童的三輪車、壞掉的椅子和風扇、生鏽的鏟子都可以成為花器;

哪個園丁不用壞鏟子呢?各式各樣的舊鏟子,在這個花園裡,都變身成了很棒的掛飾。





所以,儘管不怎麼大的花園,若蹲下身子細細欣賞,可也要花個大半天呢!有些角落,ㄧ個花盆,彷彿便是ㄧ個花園,值得再三品味!






終於,我知道為什麼sandra稱呼綉娟姊為魔女囉!

我,悄悄的,在這個花園裡偷取了魔女對生活的熱情!











分享 nicolle NO.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