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園丁:今天天氣好好,我們來曬曬太陽吧!

胖熊:好耶!

園丁:你先乖乖坐這兒,我幫你喬個好位子。

胖熊:花園的花怎麼變少了?

園丁:沒有變少,是我讓它們瘦身了。

胖熊:是喔!為什麼要瘦身?

園丁:好讓陽光照進來呀!我才播了好些種子呢!

胖熊:種子在哪裡?怎麼看不到?

園丁:裸露的黑土裡都有種子喲。種子比最小的螞蟻還要小,你當然看不到。

            來!就用洗衣籃當床墊,來做個秋天的日光浴吧!

胖熊:耶~~~~


園丁:舒服嗎?
胖熊:嗯!舒服。種子也喜歡曬太陽嗎?
園丁:應該吧!太陽會讓隨意草的種子慢慢成熟哦!


胖熊:天空好藍,白雲好美麗,你也來曬太陽嘛。

園丁:等我澆完水就陪你曬太陽。

胖熊:為什麼要澆水?

園丁:泥土裡的種子要有足夠的水分才會發芽呢。

胖熊:種子什麼時候會發芽?

園丁:不知道,我們要靜靜的耐心等待。

胖熊:好多種子跟我一起曬太陽囉?

園丁:是啊!有花煙草、鞠翠花、雪輪花……

(看著藍天白雲,任由陽光灑在身上的胖熊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