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裡宜蘭是個好地方,但一直沒什麼機會去宜蘭,也缺乏獨自一人外出旅行的動力。

忘記是什麼時候起知道宜蘭(三星鄉)有個叫做飛鳥小屋的民宿了。倒是看過很多人來訪後的圖像紀錄,覺得是自己喜歡的風格,於是就想著:如果哪天來宜蘭,一定要來飛鳥小屋住一晚。

因為單車小子參加中央山脈極致挑戰的自行車活動,於是,有了一個非來宜蘭不可的理由,當然,一定要住飛鳥小屋。

滂沱大雨中來到宜蘭,抵達羅東時雨勢小了許多。先送單車小子到金愛飯店報到,接著便按照事先抄下來的路線指示前往飛鳥小屋。



車子進入尾塹橋之後,第一眼看見的飛鳥小屋。




紫藤圍繞下的簡單大門。就是這裡了!
雖然第一次來,卻有一種熟悉的感覺。






來到二樓的房間,屋裡的陳設比想像中簡潔。
裏頭有兩張雙人床,所以,也可以住四個人,或者更多。

窗簾和床單、被套的顏色都是我喜歡的!(我也在家裡用過類似顏色的枕頭套和被套,但是效果好像就是差很多。)



二樓的房間還擁有一個小閣樓。

這晚,只有我和同行的大妹住這裡,感覺好奢侈!好大的房間,外加一個閣樓。
天氣不是太好,開了一個下午的車也累了,待在房間裡,輕鬆自在的翻翻書、窩在閣樓看看電視、話家常......

這個夜晚,我們都睡的很熟。



















本來樓上與樓下的房間各有通道,但是雨天的關係,加上樓下房間沒有人住,女主人體貼地打開一、二樓間的門,讓我們可以直接從一樓房間的大門進出,免得鞋子被雨淋濕了。

原來,上下樓層間有道刷白的迴旋樓梯,很特別的、有點童話氛圍的設計。











廊下,停放兩台腳踏車,不知道是不是給遊客騎的,雖然七點多鐘,可陽光的強度已經讓我不想在外頭逗留太久了。






從院子看出去的風景。鄰近馬路這頭的綠籬是修剪過的。
就在我們抵達的下午,男主人修剪另一側綠籬的時候,驚動了一個蜂窩,慘遭蜂螫,還去醫院看了醫生呢。









好像是華他卡藤吧,沿著房子外側直通二樓客房的樓梯一路往上長,一路懸垂而下,配著刷白的牆,好美。





用早餐了。
在主人的客廳靠近廚房的一張木桌上,擺著女主人準備的豐盛早餐。
(照片裡怎麼沒有食物呢?都吃光了啦!我一直沒有在用餐的時候拍照的習慣)

早餐吃些什麼呢?有水果、生菜莎拉、青醬番茄烤麵包、scone、現磨咖啡還有紅茶,都是女主人親自做的,我轉頭看了一下廚房,立刻明白,女主人一定是個廚藝很棒的人。






櫃子上頭擺著女主人的大姊林麗琪的著作,一直很喜歡她的畫。
女主人三姊妹也合作出過一本〝我的春夏秋冬〞。
(偷偷跟你說:這些書我家都有哦!)


用早餐的同時,邊和熱情的男主人聊天,邊瀏覽著客廳的布置。
這裡很多的木作是出自男主人的巧手。
看起來很秀氣的女主人,竟然是爬過兩次南湖大山,敢抓蛇的女生。














客廳和客房隨處可見乾燥的果實或樹葉,大都來自野地尋常的植物,雖是平常,但是主人似乎總是有法子讓它們變得不太尋常。









厚實純樸又溫暖的木作,一直都是自己最愛的!





















離開飛鳥小屋的時候,覺得自己好像吸足了能量,好希望這些能量能讓最近十分懶散的自己再重新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