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抗拒冬天的太陽

常常不自覺的就待在戶外很長一段時間

我的小小後院擁有座北朝南的好方位

冬天最舒服的事莫過於早晨起床以後

便待在後院看著陽光一吋吋在紅磚牆上、在花草之間移動著

有時我一邊吃著早餐一邊將自己完全置於陽光之下

有時我坐在木椅上欣賞陽光下的每一朵花每片葉子

尋常一般的花草

有了陽光色澤便是不同 

 

後院的圍牆使得花壇裏的花草無法全天得到陽光的厚愛

有時我會像陶侃搬磚似的將花盆不斷搬移

古代遊牧民族逐水草而居

現代的笨園丁則在冬日追逐著陽光的腳步移動著花草

好友碧雲咖啡屋前的大草皮和花園擁有全日的陽光

一樣的香堇菜、一樣的雛菊

有了陽光的魔法

顏色美的令人心醉

鳶尾花(紫蝴蝶)也難以抗拒冬陽的魅力嗎

一朵朵浪漫的紫花綻放在陽光下 

                                

待我回到家來

無意間發現青楓樹下也挺立著一枝鳶尾花(紫蝴蝶)的花苞

現在是春天,還是冬天

有時,我真有些弄不清                                                 
                                                                                   
 
(以上照片攝於2007/2/1 擁有燦爛陽光的幸福香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