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草指的是有四片小葉的酢醬草。

年紀不小了,卻從來沒有見過幸運草。 

ㄧ度以為幸運草是難得ㄧ見的。
 

即使我從來不曾相信過幸運草真能帶給看見的它人幸運,即使在網路上我已經見過幸運草的圖片,可我還是希望能看見真實的幸運草。
 

有天正在等待衣服脫水的空檔,我站在洗衣間前面閑晃著,低頭見底下踏石與踏石間,一撮撮黃花酢醬草綠意盎然生長著,一朵朵極小的黃花在陽光下努力綻放,小小的葉子、小小的花朵,翠嫩嫩的綠與鮮明的黃,交織成最生動的花邊,點綴在踏石之間,有些植株甚至匍伏蔓延到石板中間了。
 

我忍不住蹲了下來,細細觀察、欣賞。就在這時候,無意間發現了具有四片心型小葉的葉子,真是喜出望外!目光隨著向四周匍伏前進的枝條逐一搜尋,又發現了第二片、第三片、第四片 ……喜悅與驚訝之情真是難以形容!
 

找尋與期待許久的幸運草,竟在自家後院啊!

                     


這段期間總聽聞著該去哪裡賞梅、哪裡的梅花又開了的訊息。

我也想附庸ㄧ下風雅,努力想著假日何處賞梅去。直到週二下午才突然想起,校園裡不就有棵梅樹嗎?迅速將自己自辦公桌前拔起,快步向梅花前去。

天氣不好,天色昏暗,ㄧ樹雪白梅花兀自盛開在寂靜校園裡,行至梅樹前,清香撲鼻,令人神清氣爽,真的好久不曾聞過這樣的花香了。

當天晚上淅淅瀝瀝下起小雨來,這雨一直下了兩三天,等到天晴再去賞花時,滿樹梅花已謝,新葉還未抽出的枝幹,ㄧ身寂靜的佇立在佈滿落葉的草地上。
 

有些惆悵,小小的兩件事讓我想起古代無名比丘尼的一首悟道詩:

終日尋春不見春,芒鞋踏破嶺頭雲;

歸來偶把梅花嗅,春在枝頭已十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