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雨季節被我們戲稱為沒雨季節之後,狠狠的發威了!
6月3日晚間一場夾雜著隆隆雷聲的大雨,從深夜下到天亮,媽媽家屋後正在進行的駁坎工程,還在開挖的階段,與鄰居相鄰的部份嚴重崩塌,目前,驟雨一來,媽媽和我便擔心的不得了!
昨晚,又下了一晚的雨,苗栗地區災情慘重,連結了幾個新聞,算是紀錄:


一夜暴雨苗栗停課


苗栗清晨五十分鐘雨量160毫米 創全台紀錄

怪天氣》梅雨季 卻下成大豪雨

無意中,看到去年六月自己紀錄的三篇與大雨有關的網誌,也做了連結:
大雨大雨一直下(上)   

大雨大雨一直下(中)

大雨大雨一直下(下)

(去年6月9日蘭勢大橋部分橋面塌陷,目前還在修復之中。今年4月30日,我的老爺車正式退休了。) 


或許是我心裡總是牽掛著媽媽家屋後的駁坎工程,外子又遠在外地工作,沒有人可以分憂,這幾天,大雨一來,我便心頭一緊,已經沒有聽蛙鳴的閑情了!

大雨事件,令人憂心地球暖化後的災難,氣候越來越難掌握,電影「明天過後」的部份情節是人類深層的噩夢吧!同時,也對自己做了小小的檢視:發現自己似乎不太能承擔壓力,面對問題和困境的時候,往往過於憂心,這樣的憂心無助於問題的解決!

我真的要好好學習冷靜和放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