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柯羅莎在十月的第一個週末登場。

週六整整颳了一天的風,看窗外樹木在風雨中飄搖,聽風以可怕的呼嘯之聲劃過窗沿。晚上在燭光搖曳中,隨便吃了頓晚餐。停電、停水的夜晚,時間彷彿拉長了,很少覺得時間如此漫長!

狂風大雨持續到週日,庭院裡主要災情如下:後院唐竹折斷兩棵,傾斜三棵;蔓玫雞尾酒支撐的格架脫落,葉片也被掃光;粉撲花枝條全部吹斷,只剩主幹。前院樹玫Knock Out被風吹倒平躺地上;青楓三枝主要分枝斷落一枝;與鄰居相鄰的一排斑葉唐竹全部陣亡,白色木槿嚴重傾斜;金英花整株倒地……

如果你問愛花的我,看到滿園狼狽是否心疼不已?說真的,我不會太在意!生活在農村,看到農家滿目瘡痍的果園,想到農家下半年的生計,庭院裡折損了一些花木,根本不算什麼。

有一件事讓我心痛不已!颱風夜,搞不懂為什麼母貓還帶著兩隻小貓跑到前院,我抓回椪柑(還被抓了一口)和母貓回到洗衣間,本來就膽小的橘子躲的不知去向,風雨又大也無從找起。颱風過了,橘子一直沒有再出現……

難過又自責,加上工作進度總是遲滯不前,新的工作又不斷出現,這幾天日子真的不好過。晚上總是早早就鑽進被窩裡,躲進小說的世界裡直到沉沉睡去。部落格一開啟就看到貓咪,最後一篇寫的也是貓咪的事情,這更讓我害怕看到自己的部落格,很想暫時關閉它。前天夜裡我夢到了橘子……

曾經,我們稱之為光輝燦爛的十月,現在因為時局不同,光輝燦爛早已不再,而國慶日似乎也顯的尷尬!唯一相同的是,國慶日照樣放假一天。於是,我把院子折斷的、傾倒的花木清理了一番,以前和鄰居以斑葉唐竹和木槿為籬,距離很近彷彿又有些保留,強颱之後,兩家坦誠相見無所隱藏。

整個假日,除了清理花園之外,大部分時間,其實都在昏睡之中。突然陷在極大低潮之中的自己,彷彿只有在工作時是清醒的,夜晚沉迷在「混血王子」時也還算怡然自得,此外便是一片空虛和茫然。今天總算好些,有力氣寫點東西了!

九月末的時候,粉撲花開的極好,強颱之後要再度欣賞粉撲花的喜氣,至少要半年以後了!現在看這些花,彷彿感受到當時的陽光和晴空。烏雲總會散盡的,是吧?

(親愛的格友,與橘子貓有關的網誌裡,如果有留言尚未答覆的,請原諒我暫時沒有心情和勇氣答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