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蓮花是毛茛科球根花卉,喜歡冷冷涼涼的氣候,生長適溫15至25度,台灣平常溼熱的季節難得見到它,只有在過年前後這段溫度合宜買氣又旺的日子,花市裡會出現陸蓮花的芳蹤。

花型華麗的陸蓮花看起來十分嬌貴,一副不好惹的樣子,從來也沒想過要去招惹它,曾經有一年春天買過一盆,可能時節將盡,僅有的一朵花開完,便不再長花苞。半個多月前,在花市東逛西看覺得不帶點什麼回家好像太浪費時間,於是第二盆陸蓮花再度出現在我的花園。

陸蓮花有白、粉紅、深紅、黃等花色,我挑的這盆接近磚紅色,而且有好多花苞呢!仔細欣賞,陸蓮花的葉子是羽狀複葉,具有不規則的細裂或深裂,也挺美的!

還抓不到陸蓮花的脾性,我將它放在後院陽光足夠但是淋不到雨的廊下,隔週看到許多細根已經從盆底排水口伸出,便又換了一個稍大的花盆,花盆上有手繪胡蘿蔔的圖樣。花朵陸續開出以後,發現陸蓮花的花瓣數多而密集,我帶回的這款花型很像某些品種的茶花或玫瑰,一朵花大約可以欣賞兩週。

書上的栽培要領提到,陸蓮花盆栽置放於60-70%日照下較佳,我發現氣溫較低的時候,全日照其實沒有影響,但是上週有幾天特別熱,中午時間陸蓮花的花朵和葉片顯的無精打采,趕忙移到有遮蔭的地方。

這兩天寒流又來了,毛毛細雨增添不少寒意,上午十點多,室外溫度約15度,我冷的打哆嗦,但是,這溫度,陸蓮花喜歡哦!

    

  










延伸閱讀:
iGarden陸蓮花的栽培手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