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幸福腳踏車〞是幾個花友間的浪漫話題
〝Vilavilla〞裡也有一台美的不得了的腳踏車








Vilavilla〞是鎮上西坪台地上的一個花園,正式的名稱是〝山居印象 農莊〞,
94年7月開始營業至今,會這麼清楚的記得這個日期,那是因為女兒那個暑假,就在〝Vilavilla〞展開了生平第一次時間較長的打工生活,那個剛開張的第一個暑假,門口售票處一個眼睛圓圓大大,身材嬌小的女孩,正是吾家小女。

我好久好久會去〝Vilavilla〞一次,很喜歡裡頭園藝上的一些設計。前幾天帶朋友去了一趟,驚見園裡頭種了好多溫帶花卉,那些平地不易生長,卻在書上看過一遍又一遍的花啊!撩撥的我心裡好癢好癢,總念著要找一天再上山去看花。

天氣卻老是故意搗亂,有陽光、適合拍照的時候,偏偏走不開,得閒可以上山的時候,天氣卻總是不好!不管了,有天傍晚提早一點下班,匆匆上山去賞花。傍晚,山上沒什麼遊客了,隨性的在花園游走,找尋自己最愛的角落。



很喜歡這種黑瓦白牆的平房,矮矮的柵欄邊長著一叢又一叢的迷迭香。






白牆上,一株蔓玫又搖動了我漸如止水的玫瑰夢……







沒錯!前面出現一小片的蕾絲花。






小飛燕草(千鳥草)有點夢幻的花和羽毛般的葉子







我喜歡蹲下身子,從這個角度賞花。






紫色小飛燕草讓這個角度更浪漫了!







歇會兒吧!
不行,天快黑了,還有好些花沒看夠呢!








像是各式各樣的虞美人,就讓我眼花撩亂了。





















日落大道兩旁春花朵朵








我怎麼拍了這麼多小飛燕草(千鳥草)啊?






藍色花名我忘了








白色大飛燕草(翠雀花)







花園裡彎彎曲曲的小徑,轉個彎,會有更多的驚喜嗎?













小小溪流在花園一角蜿蜒而過
















這裡曾經是馬廄,現在變成苗圃了。








眼前突然出現一小片伯利恆之星







換個角度賞伯利恆之星吧
















天黑之前的伯利恆之星












延伸閱讀:大、小飛燕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