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極愛桂花香、茉莉香

含笑、樹蘭的香味也不錯

花香對笨拙的我來說是難以用文字形容的

曾經聽過孩子形容含笑的花香像香蕉

覺得十分傳神

對我來說含笑花香的確帶點甜甜的滋味 
 

每每看到書籍上如此形容玫瑰花香

〝果茶〞香   〝沒藥〞香   〝茶〞香……

憑字面實在難以揣摩香味到底如何

年初添購了帶著花苞的英國玫瑰(遺產)和古典玫瑰(粉妝樓)

每天早晚總是謙卑的蹲下身子用力聞著神奇的花香                   

有些花香十分大眾化

也就是大部分的人都認同它的香味

但畢竟香味的喜好是極為個人的

住家附近有株夜來香

夏夜時分空氣中總是飄著花香

我極怕夜來香盛開時的濃郁香味

避之唯恐不及 

 

去年種了一棵黃花蔓陀螺

年初開了一朵花

寒冷的氣溫中

柔和溫暖的黃令人愉悅

接著一連綻放了五朵碩大的花朵

逐漸升高的氣溫令蔓陀螺飄散出濃濃花香

夜間更是濃郁

這味道有些嗆鼻

或許昆蟲會喜歡吧

我卻有些小小的煩惱

黃花蔓陀螺愈長愈大

待滿樹繁花時那香味豈不令人暈倒

幸好此花種在陶盆中

果真花開滿樹異香撲鼻難以忍受時

就把它搬到前院馬路邊對抗夜來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