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要過的平衡,好像有點難。
去年秋冬,我經常沉迷在書的世界裡,而荒廢了小園子。
現在,我又鎮日沉迷在滿園的春光裡,待讀的書,寂寞的躺在書架上。
三月,美麗的季節,有陽光的日子,我總守在我小小的園子裡。
你讀過繪本〝愛花的牛〞嗎?
沒錯,春天的我,正是書裡那頭愛花的牛費迪南。
費迪南可以坐在草堆裡,靜靜的聞著花香。
費迪南可以坐在樹蔭下,聞一整天的花香。


〝「你為什麼不去和其他的公牛玩呢?」媽媽問。
費迪南搖搖頭,說:
「我比較喜歡坐在這裡,我可以靜靜的聞一聞花香。」〞


園子裡的花未必朵朵皆香,但是我真的可以靜靜的坐在一角,看一整天的花。我其實不寂寞,總有粉蝶、蜜蜂飛來採花蜜,或者是來吃瑪瑙珠的白頭翁。要不,對面人家屋頂上,也有一對聒噪的八哥。躲在樹葉深處的中國樹蟾,偶爾會吊弔嗓子。

有時我彎身觀看草地上蛇莓的小紅果、酢醬草的黃色小花,或者查看玫瑰長了多少新芽?大岩桐長新葉了沒?

就著被陽光薰的香甜馥郁的桂花香,我心滿意足的守在我小小的園子裡。書,留著春雨來時再看吧,這時,我讀花草、讀陽光、讀蝶飛、讀鳥鳴……

嗯!三月的我是〝費迪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