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標題,你一定以為我的花園裡種有大鄧伯花,並沒有。

可今年夏天,我只要在客廳、在二樓書房、在前院,向對面馬路望去,隨時都有一簾淺淺的紫花,即使颱風過後,隔個一兩天,藤蔓上依舊是紫花朵朵。


對面花園種有不少藤本植物,有些就沿著菱形網攀爬,在不同的季節給路人不同的風情。成為我家風景之一的,正是這沿著菱形網垂下來的一大串一大串的紫花。










為了拍照,我近距離細細端詳了大鄧伯花,長的跟立鶴花真是像呀!它們同屬爵床科。印象中有不少爵床科的花草都非常的強健,大鄧伯花也是其中一種,生長快速的大鄧伯花栽培容易,遮陰性很強,築個高高的棚架,讓大鄧伯花爬滿棚架,在夏季,看著串串紫花自空中懸垂而下,彷彿垂下的是一簾紫色的幽夢!

我憑空享受著紫花的浪漫,鄰人的花園給我一個大鄧伯花的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