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本園藝書竟然出現在暑假才訂製完成的書架上。一度,我以為它不見了。

如果,你也是資深園丁,你一定還記得第一本園藝書對狂熱的園丁具有的意義!

我的第一本園藝書:內文黑白印刷,豐年社編印.........


就是它!跟現在坊間出版的園藝書相比,真是遜斃了!
這本書是一個朋友送的。
那時候的Dina未婚,剛離開學校回到小鎮教書。星期天會騎著機車到鎮上尋找一個流動花店──一部賣花的小貨車。
那時候,好像什麼花都種不好,現在也記不起來當時種過什麼花,只記得自己曾經擁有過一棵三色堇。


結婚了,這本書還是跟著我。扉頁還多了些塗鴉,已經忘了這是女兒還是兒子的傑作。這個時期,家裡到處充滿創作,書頁出現塗鴉算是小意思,女兒還曾經在一張梳妝台面上刻滿了魚。



別小看這黑白印刷的大岩桐,充滿熱情的園丁會在心底為它著色,看在園丁眼裡,這花跟彩色的一樣美!



Dina執著起來是很驚人的,看起園藝書跟學生時代讀書一樣的拼命,瞧:書頁上還有不少重點畫線呢!當時的確狠狠的研究過聖誕紅,但是,沒有種成功,很洩氣!現在我對聖誕紅毫無興趣,不知道是不是那時候搞壞了胃口!





即使是園藝書,書上也是有美女的。
這美女一出現,大家就知道這是什麼年代的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