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燦爛的周末上午
拉開窗簾
推開所有的窗子
引室外清新的空氣入內
我喜歡有風在室內流動的感覺
接著
抱起毯子、棉被到陽台曝曬
我喜歡帶著溫暖陽光氣味的被褥 

 

到前院澆澆花

清理小池子生長過密的睡蓮

在洗衣間清洗衣物

然後ㄧ件件掛上竹竿

ㄧ切尋常家務

有時在我看來是幸福的事 

 

沉浸在週末上午不疾不徐的家務當中

突然ㄧ陣噴藥機巨大的馬達聲傳來

隔壁的葡萄園主人又來噴藥了

平日四體不勤的我

以百米衝刺的速度衝至後院

收下竹竿上的衣物

再衝進ㄧ樓室內關窗子

接著衝上樓上陽台收毯子、棉被

速度太快以致步伐踉蹌差點在樓梯上摔跟斗 

 

平靜安祥的周末上午來這樣一段插曲

跑的我氣喘如牛

就讓屋外的葡萄園主人繼續工作吧

我暫且關窗、停下家務

坐在窗邊讀起ㄧ本剛買的新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