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花新月是菊科的蔓性草本植物。
葉子的形態和顏色變化很大,可以長得像一顆顆紫色小葡萄,也可以像是新月或者香蕉的形狀。
秋季以後是黃花新月的生長期,不但長得飛快,還會開出一朵朵可愛的小黃花。
把它種在澆水壺形狀的花器裡,看著紫色蔓性枝條懸垂而下,細長的花梗上高舉著一朵朵小黃花,真的好可愛!

黃花新月是我的多肉植物裡最不耐旱的,當然,也有可能是我用的介質太過不保水了。水分不足的時候,黃花新月會立刻臭臉給你看:葉片和枝條乾癟癟的,醜斃了。

組合多肉植物的時候,很喜歡用黃花新月來點綴。後來發現了一個問題,黃花新月的水分需求比較大,顧了黃花新月就無法兼顧其他多肉植物的需求。
不只是黃花新月,有些點綴或是鋪底用的多肉植物也有類似的情況。所以,剛剛組好的作品總是最美的,兩三個月後,或許因為水分適宜,或許因為水分不足,組合的多肉植物群裡,有的生氣勃勃,有的要死不活。


多肉組合經常用大量的水苔當介質,要怎麼澆水比較適當呢?我很想知道別人是怎麼澆水的。

像多肉花圈這類的多肉組合,我通常十天半個月給水一次,一次給個夠,院子裡有個小水池,我把它們放進水池裡浸泡一下,然後掛回牆上。
這個方法只適用於自己的情況,倒是不敢鼓勵別人這樣做。
確定的是,用水苔當介質的多肉組合盡量避免長時間淋雨,不然多肉植物可能會爛掉。

你呢?多肉組合你都是怎麼澆水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