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氣鳳梨:棉花糖)
前些時候讀了〝藍米克的十二堂園藝課〞這本書。
藍米克特愛鳳梨科的植物,這類植物對我來說,算是很陌生的。

但是我的小花園裡竟然也有四款鳳梨科的植物呢!
其中棉花糖和梅杜莎沒記錯的話,好像是肉肉先生送我的。
松蘿鳳梨是橄欖樹媽媽送的。
只有積水鳳梨(火球)是自己買的。


花友當中,Jerrin算是超級鳳梨迷。

她提醒大家〝把空氣鳳梨放在窗戶旁邊、陽臺上、或者盆栽下。若是直射的陽光,以清晨陽光較佳。中午開始或者夏季的下午太陽過於強烈會使空氣鳳梨的葉子曬傷,總之,空鳳只需半天的日照就足夠了。
一般情況下,三天
~一週等晚上降溫後澆淋一次。勿使葉上留有水珠遭受直射光曬傷葉面。〞

我其實不太好意思告訴她,我家空氣鳳梨去年一年都在露天環境下生長哩,風吹日曬雨淋一樣少不了。或許是小鎮的環境濕度是適合它們的,才可以如此粗放照顧。

天氣越來越熱了,前幾天把它們移到接近半日照的屋簷邊。


最近身體狀況不好,很多園藝工作都停了下來。又聽到有人預言:這將會是乾旱的一年。
如果花園裡空氣鳳梨多些,那我不就省事多了,還省水呢!

 






空氣鳳梨:梅杜莎(女王頭)Tillandsia caput-medusae






(積水鳳梨:火球)








(空氣鳳梨:松蘿鳳梨)



延伸閱讀:絕處逢生-空氣鳳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