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回讀岩野礼子的一本書:拾手可得的生活樂趣,在「園藝家最大的敵人」篇幅中,岩野礼子談到令人頭疼的蛞蝓從早春就開始蠢蠢欲動了,他們在蔬菜、灌木嫩芽或花朵上佔好位子,令園丁們大腦充血,這個時節自冬眠中醒來的刺蝟,就成了園丁們最歡迎的動物了,因為接下來是刺蝟的繁殖期,必須多吃些肥大的蛞蝓來補充營養。
 
除了動物頻道以外,我可沒見過真正的刺蝟,但是花園裡蛞蝓、蝸牛之類的小動物還真是不少,牠們平時不見影子,潮濕的雨天就全出來了,特愛吃嫩芽、花瓣之類的東西,牠們神通廣大,有本事把一朵蝴蝶蘭吃成一片薄膜,才不管這花兒可是園丁照顧了一年的心血呢!對於蛞蝓、蝸牛這類的小東西我可真是一點辦法也沒有!

平常喜歡欣賞各色碗盤,偶而忍不住也會買回家,廚櫃裡最昂貴的一組盤子是V&B的四季餐盤,春季的主題是一個充滿鄉村風的刺蝟家庭,刺蝟媽媽好像正在哄小刺蝟吃什麼似的,他們分別在餐桌的兩頭,屋子裡的藤籃、木窗、璧爐……散發一股濃濃的屬於童話風格式的溫馨,主角又是傳說中園丁最愛的刺蝟,唉!就是這個味(蝟)兒,讓我的荷包大大的失血!

盤子周圍點綴著長春藤、粉色單瓣玫瑰、藍色勿忘我小花、蘑菇、小蜜蜂、綠草……一派春天草原的景象,這個景象對某個笨園丁來說也有著致命的吸引力。結論是:有些笨園丁的錢實在很好賺!

這個可愛的盤子是四季餐盤中最常被我用來妝點空間氣氛的,我把它豎立在盤架上,當作一幅畫來欣賞!是盤子周圍的手繪圖案清新可愛?還是盤中的刺蝟母子討人喜歡?人對於從來沒有見過只憑著文字描述的東西,總會有過多的想像,何況對一個拿蛞蝓、蝸牛沒啥法子的笨園丁來說,刺蝟真是個仙子!

 

 

 (註:950327發表於http://w3.nwes.mlc.edu.tw/plog/index.php?blogId=9 Dina的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